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杨阳院长带队参加第三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0 阅读数:

为加强“政管—立格联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思政党建工作方面的深度交流和融合,打造政管-立格联盟学术共同体,建立人才培养和思政党建工作协同机制,2018年12月9日,第三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承办,“政管—立格联盟”组成单位的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院杨阳院长带队,一行10人 出席了开幕式、主旨演讲,并参与了分论坛研讨。

                                                                 (第三届“政管-立格联盟”论坛开幕式)

上午8:30,论坛在中原楼会议室举行开幕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万清祥出席开幕式,并在致辞中指出,第三届“政管—立格联盟”高端论坛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意义重大,期望联盟的成立和发展能够推动五所高校的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学科一起做大做强。我院院长杨阳教授从五大政法院校创办时代背景、学科建设发展现状出发,讲述了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政管—立格联盟”的成立过程,重点介绍了“政管—立格联盟”历届活动基本情况,表达了对此次论坛承办方的感谢以及对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的期望。

在主旨演讲阶段,我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以《当代欧美国家极化的趋势与影响》为题做主题报告,解释了“政治极化”的概念、国家极化所经历三个阶段和国家极化的特征,对国家极化的时代诱因进行了分析,最后对极端政治流行、政治信任危机升级、“后真相政治”蔓延等国家极化的政治影响进行了探讨。在分论坛部分,我院副院长吕芳教授、政治学系李筠副教授、国际政治系刘星副教授、行政管理系翟校义教授与杨炳霖副教授、分团委书记吕茂相副教授围绕西方治理理论、中国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全球治理与中国外交以及党建思政工作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并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在论坛闭幕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湘军副教授做了分论坛汇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院长陈食霖在总结发言中,对论坛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论坛最后讨论决定,第四届“政管-立格”高端论坛将由西南政法大学承办。

                                                           (第三届“政管—立格联盟”论坛代表合影)

“政管-立格联盟”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五所政法大学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为了响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战略,加强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两大学科的深度交流,促进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全面合作而联合发起的,于2016年11月26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成立。“政管—立格联盟”每年举行一次高端论坛,前两届分别在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