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观摩及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阅读数:

为了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9年4月24日下午组织了课堂教学观摩活动。观摩活动由现场观摩与专题研讨会两部分组成。学校第五届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常绍舜教授、屈超立教授,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吕芳副院长,各系主任、副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本次课堂教学观摩课主讲教师是政治学系李莉副教授与公共事业管理系孙蕊老师。李莉副教授的《政治学方法论》,主要讲述案例研究方法,教学思路则是在回顾比较观察法、访谈法、问卷调查法的基础上,引出案例研究方法。课程内容生动呈现了案例研究方法的实例,以及采用案例法的原因以及案例方法的具体运用。其授课内容充实,专业性强,思路清晰,主讲内容合理,逻辑衔接紧密,节奏流畅,语速适中,教态得体,展现了良好的研究素养和教学功力。孙蕊老师的《创新理论与公共管理》,本次主要讲授内容为颠覆性创新。孙老师课堂结构体系清晰明了,课件设计简明直观,讲授方式得当,仪态自然大方。课堂上,孙老师重视与学生的交流互动,善于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其通过分析研讨不同理论模型,形成对比和多视角的解释,延伸学生思考讨论的广度和深度。

 

          (政治学系李莉副教授)                                                (公共事业管理系 孙蕊老师)

课堂教学观摩后,副院长吕芳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政治学系副主任郑红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张永理副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分别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的老师就各自的观摩心得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此次观摩课的成效,并就本科教学内容选择、教师间合作互补、教学形式创新、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学校督导组成员常绍舜教授最后表示,总结近一年来的政管学院课堂教学,所授课程思想内容健康,教学纪律良好。同时,他希望学院教师能够不断学习优秀课堂教学经验,加强教学方式改革,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副院长吕芳代表学院师生,对常绍舜教授一直以来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2019年春学期教学观摩活动圆满结束。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