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参加我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4 阅读数:

4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观摩调研政治学研究所举办的“寻道·方法”训练营优秀学员评选结营活动。教务处副处长王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吕芳一同参加了观摩调研。

 (常保国参加我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

本次“寻道·方法”训练营活动共评选出六名优秀学员并给予表彰。吴佳蔚、赵逸州、李恒、李佳星、王左和张舒婷等同学分别就《意识形态研究:基于2013年-2018年〈人民日报〉的文本分析》、《对Linkin Park歌词的词频分析的研究计划》、《贫困线边缘村民的保障情况研究》、《R语言在抖音审核机制中的运用》、《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现状调查》和《中美贸易战新闻文本量化分析》做了现场展示汇报。随后,吕芳为优秀学员颁奖。

本次训练营旨在从方法论视角对学生进行引导和培训,着重讲解政治学方法论的前沿和重大问题。来自我校政治学研究所、国际政治研究所、行政管理研究所以及首都师范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的教师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题授课,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梁君国做了题为《社会科学研究的哲学基础》高端学术报告。训练营期间,研究所教师就相关学术话题与同行进行了深入讨论。

训练营学员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国际政治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不同专业、不同年级,部分教师也参与了学习。跨专业跨年级同步学习、师生同步学习的新教学模式受到活动参加者的广泛好评。

政治学系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主讲教师和学生意见优化教学方案,实现课内教学与课外训练营的有机结合,充分满足学生学习需求。未来,训练营将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将田野实践纳入其中,打造“闻道·理论”“寻道·方法”“践道·体悟”的立体培养模式,丰富教学形式,充实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图文来源/教务处)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