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阅读数:

2020年9月28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党建工作。本次会议特邀校组织部王琦老师为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规范化培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党委副书记王湘军、院党委委员、党务秘书、辅导员、及各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政管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主持。

会上,校组织部王琦老师向与会人员围绕制度建设、具体操作和重要工作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展开了培训,从党支部管理体制、组织生活、教师党支部建设、党费经费的收缴使用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传达了学校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示精神,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王英伟书记就培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本细胞,一定要把规范作为支部工作第一位的、最基本的要求,要深入领会规范的要求及其背后的精神,并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

随后,政治学系、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国际政治系4位教师支部书记进行述职,4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本支部上半年组织的思想政治领导、理论学习、组织建设、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指出本支部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享各自线上组织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同时也提出了自身及支部建设中的不足。党委书记王英伟与副书记王湘军先后对各位教师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作出评价与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希望各教师党支部能够继续加强建设,实现工作上的创新,严守纪律,加强系一级学术组织与党组织的有效运转与有机融合,强调教师党支部要抓住主体规范性建设与能动性建设,实事求是,用党建优势推动学科发展。

最后,王英伟书记围绕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改进方向与长效机制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他深入分析了问题的根本和成因,就政治方面、作风方面、能力方面与廉政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并从主观层次与客观层次指明了改进方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建设方面,他指出要在党的基本思想的指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党员和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政治建设的加强引领带动党建质量的全面提高;以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基础,不断强化提升党员和党组织的“思想政治道德属性”和“党性”,为党建“铸魂”;以规范性建设和能动性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学院党建的思想力、组织力、凝聚力和实践力。基于建设思路,他提出了建设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八项具体举措,强调要同步推进学院党委职能建设、支部建设、专项建设,努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落到实处。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