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用理论指导我们的工作——记学生会内部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5-19 阅读数:

为了提高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我院学生会于3月25日19:00在A101举办了一次学生会的内部培训。

大会在我院学生会副主席贾旭幽默的开场白中开始。他首先以讲座的方式对大家进行了一次礼仪培训。首先,他为大家解释了何为“礼”;继而又讲述了礼仪的基本内容、礼仪规范、礼仪的特点、礼仪的作用;最后,他从三个大的方面生动地讲解了一些交往法则:第一,accept(接受),即我们在日常交往中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交往对象,以及接受交往对象的风俗习惯和交际方式。第二,appreciate(欣赏,重视),即在与自己的交往对象进行交往时我们还要学会欣赏和重视对方。第三,admire(赞美),这要求我们在欣赏对方的同时并要适时地对对方加以赞美。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会成员都被副主席幽默的演讲深深吸引,整个会场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在这样的愉快氛围下,大家将贾旭副主席所讲的礼仪规范谨记于心。

贾旭副主席发言结束后,大家稍事休息。接着主席于洁就和学生会的各部部长进行了工作交流以及讨论了学生会日后所应进行的一些改革。

主席于洁建议,在新的学年内,学生会应该尽量采用CIS(组织形象识别系统)的工作运行管理模式。所谓的CIS,其下面详细分为三个子系统:MIS(理念识别系统)、BIS(行为识别系统)、VIS(视觉识别系统),三个系统相辅相成,使CIS能够成为一种很好的组织管理模式。接下来,在座的所有成员就于洁的建议具体讨论了CIS应如何在学生会工作的实际中加以运用,最后大家终于初步敲定了具体运行方式。

在此次会议的最后,主席于洁重申了政管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宗旨: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到此,此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