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科研资讯 >> 正文

“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第二讲:一个波兰视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9 阅读数:

2019年4月25日,“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会议室举行。本次主讲人为波兰华沙大学美国研究中心Bohdan Szklarski教授,评议人为中国社会科学院钟飞腾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贾文华教授,任洪生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Szklarski教授是波兰华沙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美国政治、领袖学、美国外交政策以及国际关系,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多部专著,代表作为:Symbolic leadership:between governance and representation.American Presidency at the end of the 20th century.

Szklarski教授围绕波兰和美国霸权之间的关系展开,发表题为《美国与波兰的非对抗性不对称关系——处理美国霸权问题》的精彩演讲。首先,Szklarski教授回顾了美波关系的历史,着重介绍了欧洲—大西洋主义背景下的美国与欧洲(波兰)的关系。其次,教授探讨了美国在欧洲存在的本质,分析了美国在欧洲发挥的积极与消极作用。最后,他展望了美国与欧洲(波兰)未来的关系。

Szklarski教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在座老师与学生的热烈掌声。讲座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和Szklarski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