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科研资讯 >> 正文

“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第七讲:一个非洲视角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数:

2019年9月16日,政管学院国际政治系“理解美国霸权”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举行。本次主讲人为IDRISSA博士,评议人为中国政法大学林德山教授和外交学院曲博副教授,任洪生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主讲人IDRISSA来自莱顿大学非洲研究中心,讲座开始之前他向同学们作简要自我介绍,随后同学们热烈鼓掌对IDRISSA的到来表示欢迎。

IDRISSA以非洲视角理解美国霸权为主题,并以从美国霸权的目标、手段、形态和四个部分进行解读并总结认为非洲和美国的联系并不紧密。首先,IDRISSA详细介绍了美国霸权的三个主要目标,其次,他分析了美国维持霸权的手段,主要强调依赖美国强大的软实力。最后,他对展示了美国霸权的形态,认为美国的全球霸权是由美国主导,法德等中等国家围绕,间接控制其余国家和资源的三层结构。此外,他还补充了当前美国霸权面临的挑战,诸如中国、印度和伊朗等。

讲座最后,林德山教授对本次讲座做总结并提出问题:美国的全球霸权在每一个地区的都有表现,在非洲地区的特殊性表现在什么地方。曲博副教授提出非洲地区全球化的问题。之后,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和IDRISSA博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IDRISSA博士此次应邀来我院讲学,先后为本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做了“中非关系:一个尼日尔视角”、“非洲的政治体系”等讲座。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