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科研资讯 >> 正文

国际政治系成功举办“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愿景——中国视角”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数:

9月20-21日,我院国际政治系主办的“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愿景——中国视角”学术研讨会在京仪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兰州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岛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深入参与研讨。


会议围绕“亚洲命运共同体的构建与愿景”这一核心主题,具体分为三个议题环节展开:第一议题“区域合作的可行性与局限性”、第二议题“中国周边外交”、第三议题“共同体构建中的非传统安全因素”。本着体现合作共进的学术精神,三个议题依次由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主持研讨。每个环节的议题发言和专家评议都充分兼顾了研究方向的相关与对话、研究方法的多元与竞争,会议讨论焦点集中,学术争辩积极高效,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们的高度好评。特别是在自由发言和提问环节中,参会学习的我院博士生和硕士生研究生踊跃表达观点和提出问题,表现出的学术前沿意识和方法论功底获得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研讨会参会学者合影)

此次会议得到中国政法大学周边安全研究中心与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同时,我院与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在加强学术合作、构建学术共同体等重要议题方面也展开了多元讨论,三方均表示出进一步推动横向学术联合的积极姿态,在加强国内相关学科高校与科研单位之间的深度合作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