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科研资讯 >> 正文

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一带一路“倡议视角下的中非关系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3 阅读数:

2019年11月10日,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第五讲:“一带一路”倡议视角下的中非关系,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9举行。本次主讲人为IBEMBE PATRICK博士,我院李群英教授为本次讲座主持,评议人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永辉教授。

IBEMBE PATRICK博士是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特别顾问,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的学者和同学们。会议期间,IBEMBE PATRICK博士首先分别从乌干达宪法、政体以及权力运行模式阐述了乌干达的政治概况。同时从后现代国家的视角对乌干达概念的外延进行阐述,提出乌干达从民族国家到区域层面,到泛非主义以及全球化过程中的地位和意义。其次,IBEMBE PATRICK博士从“一带一路”的视角出发介绍了中乌的外交关系概况以及中国作为乌干达最重要的投资伙伴为乌干达带来的益处。博士给出了大量几年来中国在乌干达的具体投资项目数值,详细阐述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乌干达受益之深,同时提倡中乌进行更深入的合作。接着,李永辉教授就IBEMBE PATRICK博士的发言做出评价,他感谢博士为大家从非洲的视角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同时也就中非关系和中乌关系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此外,各学者们和同学们也就乌干达对于大国间博弈与合作、非洲自贸区以及经济全球化下乌干达经济自主性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向IBEMBE PATRICK博士请教。最后,经过热烈的讨论环节,李群英教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以及展望讲话,讲座成功举办。

“蓟门国际论坛”简介

“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为进一步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加强学术研究能力,全面准确地把握国际社会发展大潮。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共同举办“蓟门国际论坛”系列讲座。讲座围绕当今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外交发展概况,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以专业学术视角为基础,全方位、多层次进行分析,实现时政与学术的结合,促进思想与观点的交流碰撞。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