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科研资讯 >> 正文

“国家层面新冠肺炎应对政策法规研究”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数:

2020年10月24日上午,“国家层面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政策法规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810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永理老师做主发言人,本次论坛同时也是研究中心“危机管理前沿论坛”系列的第22期研讨会。校内外应急管理相关学者王宏伟、翟校义、詹承豫、涂晓芳、竹子、韩柯子、王凯、李程伟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王耀处长等,以及人大、北航和我校公共管理学科部分研究生参与研讨。

张永理老师的报告从武汉初期疫情应对政策出台情况入手,回溯了2003年SARS疫情与2009年甲流应对政策文本中一些措施的延续性,进一步总结归纳2020年1月20日以来党和政府密集出台的政策情况,在广泛搜集和整理政策文本的基础上,通过分析指标体系进行系统化的分析,进而比较分析新冠疫情应对的经验与教训。在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分别从应急与常规管理的互斥关系、突发事件应对中反知性思维现象、治理与统治的逻辑张力、生物安全与国家总体安全的关系、应急中的价值选择与排序等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本次研讨会也是“北京市突发事件应对修法研究”项目的一次课题研讨。

文/赵新月 图/吕文静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