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朝鲜半岛研究中心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12月,中心主任为戚保良教授,韩献栋博士担任中心执行主任。

研究中心共包括30余名专兼职研究人员。研究人员由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等高校以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外交部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军事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东北亚的专家学者组成,集中了我国最优秀的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问题专家。

中心的研究突破了既往的以学科分类为主线的研究传统,遵循地域学的研究思路和方法,注重综合研究和交叉研究,研究领域涉及外交安全、政治发展、经济、法律与社会心理等方面。

中心的宗旨是:成为中国政法大学在东北亚和朝鲜半岛地区研究的平台,成为我国在东北亚和朝鲜半岛问题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

 

中心执行主任:韩献栋      

联系电话:58909391

电子邮箱:hanp66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