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国际小学期 >> 正文


都市治理Topics in Public Administration: Metropolitan Governance


课程开设的目的与预期效果:

了解占全球半数人口以及半数以上全球经济总量的都市的现状;了解治理的定义以及21世纪大都市背景下的治理挑战;阐述住房、劳动力、交通、环境和经济发展等一系列都市问题。


课程的基本简介:

包括从挑战和解决问题的机遇两个方面介绍美国大都市的诞生;以及介绍一些新的政策工具、或者是重新调整的政策工具来应对这些挑战。介绍当前大都市的最新现状以及一些应对都市问题的成功经验。课程主要从公共管理或负责处理这一系列挑战的公共机构的工作人员的角度展开。


主讲人:勒尔·德怀特·雷,美国 明尼苏达州大都会州立大学

Lyle Dwight Wray, Adjunct Professor, 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 Minneapolis, Minnesota (CURRICULUM VITAE)


勒尔·德怀特·雷博士是美国康州哈特福德地区政府理事会的执行主任,他已经讲授公共行政的课程长达15年之久,并在美国与加拿大为州政府与地方政府工作多年,此外还担任了一家非营利组织的资深管理者。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地区治理、绩效评估、电子政府以及公共服务的重新规划。2000年至今,他还任教于明尼苏达州大都会州立大学,主讲都市治理,公共管理,指导研究生进行绩效测量、电子政府、公共服务的重新规划以及国际比较公共行政等方面的研究。


课程大纲:都市治理 Topics in Public Administration: Metropolitan Governance.pptx(右键另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