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讲座在我院召开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1-08 阅读数:

11月4日下午,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Robert Thomson教授来访我院并为政管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关于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基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期谈判的模型”的精彩讲座。Thomson教授旨在运用政治学、管理学的理论和建模技术对2015年即将在巴黎举行的《公约》谈判进行分析和预测。在讲座中,Thomson教授阐释了巴黎谈判的主要利益团体及其最初立场、谈判的议题分化及其彰显度(salience)、谈判的权力结构等,展示了如何用交换模型(exchange model)模拟谈判各方的互动和立场变化,并预测了中国、美国、欧盟的谈判立场变化及谈判的大致结果走向。Thomson教授的前沿视角引发了在座学生的浓厚兴趣和双方的热烈讨论。我院严挺副教授主持了这一讲座。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简介: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796年,现有超过22000学生,其中8500个为硕士研究生。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奖评选中荣获英国年度大学这一最高荣誉。2014年《金融时报》全球金融学硕士排名33位、管理学硕士排名43位。知名校友包括电视机发明者John Logie Baird和摩托罗拉全球总裁Sanjay Jha等。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已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目前已启动在公共政策、政治学研究、国际关系、法学、工商管理等专业的本科“3+1”和硕士“1+1+1”等项目,欢迎有意向的法大学生咨询参与。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