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波兰新型地方政府25周年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地方政府”两国专家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1 阅读数:

作为波兰总统安杰依·杜达访华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11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题为“波兰新型地方政府25周年与中国改革开放的地方政府”两国专家研讨会。参会的波兰专家包括波兰华沙大学欧洲地域与地方研究中心主任Grzegorz Gorzelak教授、克拉科夫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地方政府与地方共同体系主任Andrzej Piasecki教授、雅盖隆大学法学院Marek M?czyński副教授,以及Kazimierz Bandarzewski副教授。我院的院长杨阳教授、吕芳教授、潘小娟教授、詹承豫副教授和严挺副教授作为中方教授参与了研讨会。波兰驻华使馆政治处一秘Mariusz Pietrzak先生和Wojciech Jakóbiec先生也出席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中,波方专家介绍了波兰地方政府的历史及其自治传统,阐述了在自治实践中波兰中央/地方政府的责权区分,解读了波兰宪法所包含的地方政府自治原则,并分析了波兰地方政府绩效及其根源。中方专家则分别介绍了我国地方政府单位和职权的历史演变、我国地方政府的现状、特点和改革以及2015年对我国地方政府的法治政府评估结果。接着,双方学者就中央/地方权力的平衡原则、中波地方自治措施的借鉴、地方政府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深层的讨论。双方都对会议的效果表示满意,并表达了后续中波学术交流的意向。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