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际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李群英教授参加在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举办的“全球治理视域下的中俄关系70年”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数:

7月2日至4日,由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共同主办的“全球治理视域下的中俄关系7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召开。来自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俄罗斯外交部、中国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馆代表以及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三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李群英教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随团出访。

会议开始前,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国际政治研究分会与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举行了座谈。双方讨论了未来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合作的前景。自2019年秋季开始,中国国际汉语委员会(汉语国际委员会)志愿人员将开始在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理工学院开设免费汉语课程。伊尔库茨克国家研究型理工大学将探索与中国顶尖大学共同合作开设硕士课程,培训工程技术领域的中文翻译。

在7月2-3日的会议中,李群英教授做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石油能源合作现状与未来趋势研究”的演讲。两天会议议题涉猎较宽,除中俄关系70年发展历程外,还涉及全球治理、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联合国、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俄罗斯外交政策、俄美关系、俄欧关系等。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