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我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成功举办“性别平等与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6 阅读数:

我校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主办的“性别平等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于4月29日至30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成功举办。这是继2012年首次在维也纳成功举办研讨会后,两校共同举办的第三次研讨会。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丛日云教授、聂露副教授、王冬芳副教授、杨炳霖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双方学者围绕“性别平等与发展”主题,共同就女性政治参与、就业公平、教育平等、女权主义的社会影响,以及职业工作与家务劳动的平衡问题展开了学术讨论与交流。我校聂露副教授、杨炳霖博士、王冬芳副教授分别就我国的女性政治参与、就业公平,以及男性与女性在职业工作和家务劳动之间的平衡问题做出了报告和发言。维也纳大学的学者也就相同问题对欧盟及维也纳的发展情况做出了介绍。与会人员就两国性别平等与发展的共同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就特别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赞许,积极肯定了研讨会的研究成果以及两校的学术交流形式。此次研讨会不仅为双方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更为双方学者的比较研究提供了良好契机。为进一步强化两国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此次会议还确定了下一次研讨会的主题以及举办时间和地点。双方学者共同期待下一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