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瑞典隆德大学专家访问政管学院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3 阅读数:

 

 

5月8日,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水资源研究专家肯尼斯·佩尔森(Kenneth M Persson)教授、张铁林(Linus Zhang)副教授、瑞典维康士公司驻华代表贾兰民等一行来访我院。

国家外国专家局驻英国总代表雷风云参加了会谈。

院长常保国、副院长贾文华、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詹承豫、王冬芳副教授、严挺副教授、院教科办主任蔡明波以及国际城市管理协会中国中心执行主任罗丽军参加了会谈。

双方就智慧型城市管理、城市可持续发展、城市危机管理、水资源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开展合作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大学,建于1666年。隆德大学有七个院系以及各研究中心和专业学术机构,涉及有自然科学,法律,社会科学,经济管理,医学,工程技术,人文科学,神学和艺术(包括音乐,美术和戏剧)。有将近7000教职员工,是北欧最大的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作为瑞典世界排名最高的大学,2014年QS排名全球第60位,欧洲第10位。

为进行深入的水资源研究,隆德大学成立了水门户(Water portal)。水门户是一个跨学科的水资源领域研究网络,旨在整合多学科的合作科研力量,解决水资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目前,隆德大学有8个学院的研究机构已经参与到水门户中,每个机构在水资源领域都有独特而强大的研究实力,这些力量的整合,使隆德大学在水资源领域的研究走在世界的前列。

中国政法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签有校际合作协议和学生交流专项协议。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