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讲座暨硕士奖学金项目宣讲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0-28 阅读数:

10月26日下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学院院长Colin Scott教授来访我院并为政管院研究生带来了一场关于“监管与变位监管在当代治理面临的挑战”的精彩讲座。在讲座中,他指出,虽然调控机制和工具的使用在当代治理中属于急速扩张期,但是,政府行为不能够或不可能提供全部的关于规则设置、监控和执行的有效机制。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方面,政府开始用不同角度思考自己的角色,比如使用激励、扶持的手段和承担监管角色,另一方面,宏观调控的私有机制已经形成并在市场运作成功之中建立起必要的信誉。以上趋势都对调控理念、调控现状以及调控机制的公私平衡提出了重要挑战。

随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学院院长副院长Jos Elkink进行了硕士奖学金项目宣讲会。他介绍了都柏林大学及其社会科学与法学院的概况,对其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师资等优势进行了推介,并对学生关于硕士奖学金项目的细节问题一一回复。目前,我院正在与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社会科学与法学院洽谈包括硕士奖学金项目的院际合作协议,我院副院长贾文华教授、我院严挺副教授出席并参与了Colin Scott教授一行的会见活动。

都柏林大学简介: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是一所朝气蓬勃的现代的国立大学,其高质量的教育水准和开拓性研究课题享誉世界。其前身可追溯到1851年成立的爱尔兰教会大学。其在爱尔兰共和国大学排名始终处于前两名的位置。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09年世界排名中排第89。都柏林大学一直是爱尔兰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商业和政治人物的摇篮。著名校友包括爱尔兰现任总理伯蒂·爱亨等。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