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沃麦克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讲座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22 阅读数:

1月20日上午,美国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简称UVA)教授布拉德利·沃麦克(Brantly Womack)应邀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后霸权世界里的美中关系》的学术讲座。院长助理严挺及国际政治系和行政管理系的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沃麦克教授致力于中国政治和美中关系的研究长达三十余年,学术成果及观点具有重要的国际影响,是著名的知华亲华派美国专家。此次讲座中,沃麦克教授基于其最新的研究观察和数据统计,从“相似、非对称、全球存在、长期框架”四个研究参数着眼深入解析了2008年以来的美中关系,不仅细致考察了两国国家在当前关键发展阶段的共同利益,同时客观评估了两国政府近期外交表现的实际效果。最后,沃麦克教授得出结论认为,尽管2016年大选季的美国白宫存在政策不确定性,但是美中关系经过调整已经顺利进入新常态的稳定发展方向。 

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就非对称理论、现实主义的发展、霸权之后、中国南海形势等理论和热点问题与沃麦克教授进行了热烈探讨。沃麦克讲座对我院学生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肯定。 

简介: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教授,著名中国问题专家,201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国际关系非对称理论(Asymmetry Theory)创始人,代表作《非对称与国际关系》于2015年收入剑桥国际关系丛书(Cambridge IR),占据学科理论前沿。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