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政管院代表团赴匈牙利、波兰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会谈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8-23 阅读数:


杨阳院长与匈牙利中欧大学政治学系Robert Sata教授


“波兰-中国地方治理(华沙)”座谈会合影

应匈牙利中欧大学政治学系和波兰华沙大学欧洲区域和地方研究中心的邀请,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阳教授、丛日云教授、张桂林教授和院长助理严挺副教授,于2016年8月下旬赴波兰和匈牙利进行学术交流和合作会谈。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匈牙利中欧大学政治学系,Robert Sata教授等代表中欧大学欢迎了代表团一行,双方首先围绕“中国-匈牙利政治和经济转型比较研究”进行了学术座谈,互相介绍了中国、匈牙利在转型问题上的特点、经验和研究现状,并探讨了双方转型的共性和特性问题。在匈牙利访问期间,双方还就院际的学生和学术交流项目进行了磋商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政管院代表团赴波兰华沙大学欧洲区域和地方研究中心访问。中心主任Grzegorz Gorzelak教授、Agnieszka Olechnicka教授、Roman Szul教授和Maciej Smetkowski教授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暑期学校、交互访学和科研协同等方面的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基本拟定了合作协议的草稿。作为2015年11月底在我校召开的中波专家座谈会的回应,双方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波兰-中国地方治理(华沙)”座谈会。会议回顾了之前座谈会的成果,并对会后的反馈意见进行讨论。座谈会中,中波双方的教授一一作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中波地方政府的演变发展、法治、大数据分析和民意等,并从比较研究的角度对中波地方治理问题进行讨论。

为期一周的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校政管院开拓了与匈牙利、波兰知名院校的合作,从而为进一步提升政管院在科研教学的国际化水平创造了平台。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