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焦点信息 >> 正文

我院教师赴维也纳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作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门户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6 阅读数:

10月22-26日,由我院行政管理系傅广宛教授率团赴奥地利维也纳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参加由奥地利科学研究与经济部(Federal Ministry of Science Research and Economy)与维也纳大学联合举办的学术研讨会。

此次学术访问主要是促进对中奥公共管理与社会保障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现状的交流,并通过与实务部门及OECD官员的直接接触,了解OECD对跨国企业的指导原则(OECD Guidelines for Multinational Enterprises)在经济活动与社会责任中的实践效果。

在学术座谈中,来自奥方和OECD的学者和官员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保护、OECD对跨国企业指导原则的主要目标以及在消减社会紧张与社会冲突方面的经验事例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教师也分别就中国公务员养老保险改革、公共服务改革、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农村低保制度的实施等方面的实践和研究情况进行了交流。双方还对彼此感兴趣的相关领域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围绕OECD对跨国企业的指导原则如何引介入中国,培育企业社会责任,强化多元主体的合作共治也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学术访问是受维也纳大学马泽尔教授的邀请,也是中国政法大学与维也纳大学长期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延续。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