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学生荣誉 >> 正文


我校代表队首次荣获模拟外交谈判大赛全国总冠军


5月15日下午,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外交谈判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外交学院沙河校区举办,我校第四次参赛并荣获全国总冠军。白杰煊同学荣获最佳新闻官。

 (图为我校选手路诺,黄彦钦,白杰煊)

本次比赛由外交学院主办,我校校内选拔赛由国际时政论坛主办,旨在充分模拟外交谈判,开阔大学生国际视野。经过各大高校的校内赛以及初赛,最终,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以及澳门大学入围三强,共同为冠军而战。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包括吴思科大使、郭崇力大使和殷恒民大使在内的多位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

赛前,外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瑱致大赛开幕词,对各位参赛队伍和嘉宾评委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主持人介绍规则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三国谈判以停战为主题,就停战协议的签署、撤军问题、地区归属权展开一系列的谈判磋商。在比赛过程中,我校代表队代表的科坦国充分利用本国优势,坚定立场,在经过第一轮的谈判后,各国之间达成了共同让步的一致决定并在中场休息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阐明自己的立场,同时对舆情团和观众的提问给予答复。第二轮的谈判中,我校代表团不断推动谈判进行并努力争取本国利益的最大化,最终,经过各方的争取和妥协,各国达成共识,我校代表队成为此次谈判的最大收益方。

 

最终,经过评委打分以及舆情团综合评估,我校代表团以124.35的总分排名第一,获得第四届全国高校模拟外交谈判大赛总冠军!我校选手白杰煊荣获最佳新闻官!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我校首次荣获全国高校模拟外交谈判大赛总冠军,弥补了我校在外交谈判大赛领域奖项的空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