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政治学系 >> 副主任 >> 正文


何涛

  基本情况

政治学系副教授,系副主任。

2003年9月至2013年6月,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专业本科、硕士、博士。

20119月至20128月,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政府系联合培养博士。

  研究方向

西方政治思想史、当代政治思潮、政治学理论

  研究成果

1、《福山的突围》,《读书》,2023年第8期。(CSSCI)

2、《政治德性与道德德性可分吗?——重新审视孟德斯鸠思想中的一个难题》,《天津社会科学》,2023年第4期。(CSSCI)

3、《当代西方身份政治思潮的新动向与危害性》,《思想教育研究》,2021年第6期。(CSSCI)获得《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21年第11期《政治学》全文转载。

4、《德性、荣誉与利益:孟德斯鸠论政体的动力机制》,《学海》,2021年第3期。(CSSCI)

5、《极端个人主义的“伪政治”——马克·里拉对美国当代身份政治的批判》,《国外理论动态》,2020年第6期(CSSCI)。获得《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5期全文转载。

6、《一位红衣主教的国家理性》,《读书》,2020年第12期。(CSSCI)

7、《加尔文:专注此世的神学政治》,《读书》,2017年第10期。(CSSCI)

8、《加尔文与现代政治的基础》,译著,独译,华夏出版社,2017年。

  主持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加尔文的政治思想研究”(22FZZB003)(在研)

  联系方式

todh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