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政治学系 >> 教师 >> 正文

冯军旗

基本情况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76年2月出生,汉族,河南人,中共党员。1995-1999年,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基地班本科;1999-2002年,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西方社会史硕士;2002-2005年,北京修正文化公司图书编辑;2005-2010年,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政治社会学专业博士(期间于2008年-2010年在河南挂职锻炼两年,先后任副乡长和县长助理。);2010-2016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7年调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任教。主要研究领域是干部群体、中国政治以及社会治理等。主要运用实证和定性的方法进行学术研究,并具有多年的田野调查实践和经验。撰写有博士论文《中县干部》、《新化现象的形成》、《新化复印产业的生命史》等,并在《党的文献》、《北京社会科学》、《江汉论坛》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开设有《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当代中国的干部与人事》、《影像政治学》和《田野调查》等课程。

联系邮箱

kant222@126.com

学术论文

《政治运动与精英更替:以毛泽东时代的村庄政治为中心》,《江汉论坛》2012年第2期,独著,CSSCI期刊。

《中部农村的整体形势和几个突出的问题》,《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调研报告》,2016年第3期,独著,调研报告。

Why did the Party secretary resign ? A case study of village elites exit from politics.Local elites in post-Mao china,London:Routledge,2018,论文,独著,国际会议论文集。

《新化现象的形成》,《北京社会科学》2010年第2期,独著,CSSCI期刊。

《新化复印产业的生命史》,《中国市场》2010年第13期,独著,一般期刊。

《中国党政干部晋升的政绩型体制》,《江汉论坛》2015年第12期,独著,CSSCI期刊。

《改革开放初期中央纪委领导集体构成研究》,《党的文献》2013年第6期,独著,CSSCI期刊。

《领导人传记类图书的出版和学术价值》,《出版发行研究》2018年第8期,独著,CSSCI期刊。

《建国初期省级领导人的特点和类型》,《江汉论坛》2018年第8期,独著,CSSCI期刊。

《陈云的干部培养思想》,《哈尔滨市委党校学报》2014年第1期,独著,一般期刊。

《如何制定好的政策:基于<不变的是原则,万变的是方法>的实证研究》,《安徽行政学院学报》,2014年第1期,独著,一般期刊。

科研项目

主持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编号:17KDB012)“新时期以来北京市村干部队伍建设研究”。(在研)

主持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创新项目(编号:1051-10818414)“改革开放以来村干部群体的构成、流动和变迁研究”。(在研)

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项目课题《当代中国县乡干部群体研究》(已结项)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当代社会史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子课题“中国当代社会史的崛起和研究现状”负责人。(已结项)

咨询报告

研究报告曾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并获得部级信息对策类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