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政治学系 >> 教师 >> 正文

尹钛副教授

个人情况


19767月出生,湖南省省宁乡市人。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9-19907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9-20077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7月进入中国政法大学工作。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政治史、当代中国政治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翻译《让人民自由》(2010年)等译著,在《二十一世纪》、《读书》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讲《当代中国政府与政治》、《中国近现代政治史》等课程

科研成果


(一)翻译学术著作

1、狄百瑞:《亚洲价值与人权:儒家社群主义的视角》,社科文献出版社20129

2、约翰·邓恩:《让人民自由:民主的历史》,新星出版社,201011月。

(二)学术论文

1、《帝国与多样性治理》,《读书》,20192月。

2、《西方学界近三十年来对中国传统政治文化的研究——基于三种研究进路的评述》,载丛日云主编,《当代西方政治文化复兴》,东方出版社,201811

3、《政治发展与政治稳定》,载聂露主编《当代西方政治思想前沿》,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12月。

4、《“去魅”与“返魅”:民主的历史——评邓恩的<让人民自由>》,载李强主编:《民主与现代社会》,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8月。

5、《中国近现代政治史研究前沿》,载庞金友主编:《变化社会中的政治观念:政治学理论前沿讲演录》,社科文献出版社,2014年。

6、《“政治方案”与“政治问题”——当代中国政治研究的问题意识》,载高全喜主编:《大观》2012年第3卷,总第9卷。

7、《“国父”:单数还是复数?》,《二十一世纪国际评论》(香港),20118月第4期。

8、《就“号”这一口:国民革命中的口号政治与政治口号》,《文史知识》20116月刊。

9、《中国红色革命中的认同与“政治行动主义”》(与张鸣教授合作),《二十一世纪》(香港),20116月号。

10、《代议制观念的消退与政治合法性叙事的重建 ——中国政治在20世纪20年代发生的转折》,高全喜主编:《大观》,2010年第4卷。

11、《实际政治与高谈政治》,《读书》2009年第9期。

12、《“帝国主义”在中国的建构——以20世纪20年代的国民革命为例》,《国际关系学院学报》,2007年第5期。

13、《何处是归程?长亭连短亭——评 < 大河移民上访的故事 > 》,《二十一世纪》(香港), 2005 6 月号。

14、《中国政治转型问题研究热点述评》,《浙江社会科学》,2003年第3期;

15、《合作组织的效率:1952-1957年中国农业合作化运动的评价》,载《宁波市委党校学报》,2002年第4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复印资料中心《中国政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