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行政管理系 >> 教师 >> 正文
 

刘星

  女,副教授,1976年生。2004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经济学系,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任教。曾先后就读于湖北大学、武汉大学,分别获得法学学士、管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2013年美国UTAH大学政治学系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治理、公共服务、公共文化。主要研究成果包括:《服务型政府:理论反思与制度创新》(独著);《突发事件应对的财力保障机制:治理视角的分析》(独著);《服务型政府建设:政府再造七项战略》(合著);《中国政府创新蓝皮书》(合著);《地方治理新论》(合著)等。在《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理论探索》《求实》《江海学刊》等期刊上发表十余篇论文。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社区公共文化服务政府购买研究”(16GLB032),中国行政管理学会重大项目“国外大部门体制改革研究”(201010ZXZ0403)。参与了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