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行政管理系 >> 教师 >> 正文

商磊

教授

女,教授,1964年4月25日出生,任教于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2004年11月-2005年10月在希腊雅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做访问学者。2013年10月-2014年1月在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中国当代问题研究中心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所授课程《管理心理学》被评为中国政法大学校级精品课程。

研究领域

管理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心理学

讲授课程

《管理心理学》《社会学概论》

研究成果

一、专著:

《组织与人格》

《爱与成长》

二、学术论文

1、《乡镇公务员工作压力成因及应对策略 》载《中国行政管理》 2009年6期

2、《高校师资管理改革中的心理契约违背问题分析》 载《北京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年4期

3、《由环境问题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发生成因及解决路径 》载《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年5期

4、《困境与压力:大学教师的艰难选择》载《清华大学教育研究》2008年2期

5、论社会化与人的自由——《红楼梦》的社会学解读 载《首都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2007年5期

6、《英儿》:爱与恨的两大本能 载《书屋》2009年9期

7、《试论精神分析学与人本主义心理学在组织行为管理中的殊途同归》 载《北京科技大学学报》 2010年第1期 独撰

8、《论精神分析学人性思考对管理心理学的贡献》 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 2010年第4期 独撰

9、《美国高校教师激励制度给我们提供怎样的借鉴与反思》 载《北京科技大学学报》 2010年第3期 第一作者

10、《哲人之死与孤独的救赎》 载 《文化中国》2010年12期

11、《人本主义教育: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中的丢失与寻找》载《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

12、《社会心理学视域下的民族问题分析》,载《文化中国》2015年2期。(加拿大出版并发行)

13、《关于西藏生死之书认知路径的解读》,载《中国政法大学学报》2015第4期。

14、《论佛学与精神分析》,载《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第1期。

15、《向肉身告别》,载《岷州文学》2015第9期。

16、《回望海子》 载《海子与法大》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4月。

17、《另一道哲学命题》载《北京科技大学学报》2016年1期

科研项目

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人文社科项目:高校师资管理中的心理契约问题研究(2009)

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基层法官职业保障问题研究(2016)

获奖情况

自2002年-2011年先后荣获中国政法大学“我最喜欢的十位教师”、“十佳青年教师”、“中国政法大学校优秀教师”、“中国政法大学优秀教师特别奖”、 “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高等院校教学名师”等荣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