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国际政治系 >> 副主任 >> 正文

何晴倩

基本情况

      浙江省江山人。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2006年9月至2010年7月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10年9月至2013年7月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获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10月至2017年11月就读于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获政治学博士学位。2018年6月至2020年6月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国际关系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7月进入中国政法大学工作。

      电子邮件:qingqian@cupl.edu.cn

研究方向

欧洲政治、全球环境治理、大数据和定量研究(卫星遥感数据、机器学习)

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1. 何晴倩&丹尼尔·诺兰(瑞典),2020,“英国脱欧与欧盟理事会权力的再分配—基于跟踪问卷调查数据的社会网络分析”,《欧洲研究》第1期,页码:27-54(CSSCI)。

2. 何晴倩,2017年,“文化抵制还是文化反弹?--西欧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兴起的因果效应比较”,《世界经济与政治》(CSSCI),第12期,页码:103-131。

3. He, QingQian. 2016. Issue Cross-pressures and Time of Voting Decision. Electoral Studies 44: 362-373 (SSCI).

二、科研项目

1.《基于卫星遥感数据的国际对外援助活动的环境效应研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二等资助,项目编号:2019M650739,主持人 。

2.《地缘政治风险预测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项目编号:17ZDA110,主要参与人。

获奖情况  

1. 清华大学博士后支持计划(海外)二等资助,2018年6月。

2. 加拿大民主公民研究中心旅行基金,2016年3月。

3. 巴黎索邦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和行为科学暑期学校培训基金(特文特大学资助),2016年9月。

学术兼职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数据与计算实验室指导老师(2020年9月-2021年9月)。

研究技能  

R, Python, ArcG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