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国际政治系 >> 教师 >> 正文
 

王卓宇

博士,讲师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关系理论、大国关系、周边外交、全球发展议程等,主讲课程有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国际组织等

研究领域

国际关系理论、大国关系、周边外交、全球发展议程等

讲授课程

近现代国际关系史、国际组织

研究成果

(一)专著

《应变与传承:巴西能源战略研究》,北京:经济科学出版社,2015年12月。

(二)论文

1. 《德国能源转型:政策与成效》,载于《国际论坛》2016年第2期。

2. 《巴西生物能源发展的成就与问题》,载于《拉丁美洲研究》2016年第1期。

3. 《能源贫困与联合国发展目标》,载于《现代国际关系》2015年第11期。

4. 《构建中国学派的观念困境:基于比较视野的分析》,载于《当代亚太》2012年第2期。

5. 《从近现代英美两国“化敌为友”的身份转变看国家间认同的形成》,载于《国际关系学院学报》2011年第4期。

6. 《中国国际关系理论研究:历史、问题与进展》,载于《甘肃理论学刊》2015年第4期。

7. 《巴西“能源独立”:进展与问题》,载于《燕山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1期。

8. 《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的处境、困境与路径》,载于《经济研究导刊》2011年第19期。

9. 《论低碳经济对中国经济安全的挑战与机遇》,载于《石家庄经济学院学报》2010年第3期。

10. 《发展中日关系的新功能主义尝试》,载于《陇东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

11. 《浅析日本人中国观的变迁及其原因》,载于《陇东学院学报》2009年第3期。

12. 《户籍制度改革的困境及原因》,载于《社科纵横》2006年第10期。

(三)翻译

1.皮尤研究报告摘选:《变化中的美国宗教图景》,载于《国际研究参考》2016年第5期。

2.皮尤研究报告摘选:《世界宗教的未来》,载于《国际研究参考》2016年第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