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与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阅读数:

由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系、中国政法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周边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与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2月14日在京举行。本届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合作”。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区域合作的理论与实践、多国视角下的“一带一路”等重点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总结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在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继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致开幕辞)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与中国政法大学政管院副院长任洪生教授致开幕辞。常保国教授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穿越两千多年历史,在全球化时代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它超越了传统经济合作的内容,更具备包容开放、文明互鉴的人文内涵。副院长任洪生教授对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会议以“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合作为主题,正是立足法大国政系东北亚区域研究的优势,顺应当前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变化和中国外交战略转型的现实需求,具有重要的现实和学术意义。

(第四届“中国与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会场)

来自日本东北大学、东京大学、丹麦奥尔堡大学、韩国国立庆尚大学、韩国统一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大学、江西财政大学、辽宁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及学术科研机构的5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会上,专家学者们深入探讨了“一带一路”承载的区域合作价值和地缘政治意义。来自各沿线国家的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倡议在东亚、东北亚、南亚、欧洲等地区落地取得的成果、面临的挑战、蕴含的机遇等问题也展开广泛交流。务实的讨论、深刻的研判、友好的交流将本次会议不断推向高潮。

(第四届“中国与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与东亚”国际学术研讨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每届均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就当下中国与东亚区域热点问题进行讨论,为相关专家学者搭建了观点共享、成果交流、学术联系的平台,拓展了区域研究的新议题、新视角、新方法。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