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团学工 >> 正文

回首与展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数:

在深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过程中,2019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邢晓男带领全部党员,按照《中国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在201910月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同志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基本目标。

   活动一: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主要内容

为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20191015日在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A201教室召开了《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开展科研工作。

班级党支部书记邢晓男主持会议,班级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共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党支部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主要内容。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互相讨论学习内容。第三项议程,党支部书记总结此次会议。

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作为一名党员,要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在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敢于担当作为,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学习中,党员们深刻领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初心和使命就是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之后,全体党员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职责使命的坚定初心,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伟大贡献。班级党支部书记强调政治学习要常态化,大家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要杜绝“为主题教育而学、浅尝辄止学”的思想,用扎实的学风和端正的态度,主动学、系统学、全面学,加深对党章党规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认真领会其内涵、要义,并结合自身实际,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党章党规入脑入心,在学习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活动二:支部书记讲党课,精选学习强国文章,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为例。

20191029日星期二,2019博士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班级党支部书记以精选学习强国文章,加强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为例作为专题,与大家共同思考如何将我们的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于20191011日线上发送学习新闻让每位党员提前熟悉学习内容,为支部书记线下讲党课的过程中积极探讨做好准备。

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意识形态建设中牢固的地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员作风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文中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泰山半腰有一段平路叫“快活三里”,一些人爬累了,喜欢在此歇脚。然而,挑山工一般不在此久留,因为休息时间长了,腿就会“发懒”,再上“十八盘”就更困难了。作风建设同样如此,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有丝毫松懈。只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整治、见底见效,就能一步步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由此来看学校的基层党组织要做好每个同学的榜样。

20199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习近平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主题展览。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过程中缺少外出观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这也是我们支部下一步工作部署的方向,支部全体党员认识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至关重要,思想上有了“四个意识”,行动上就有了基本遵循。对党忠诚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

 

 

 

   活动三:集中学习李保国、黄大年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安排,1029日下午,班级党员集中学习李保国、黄大年等时代楷模和交大西迁老教授、哈工大“八百壮士”先进事迹。

会中集体观看视频,了解老一辈先进事例,黄大年、李保国同志高尚的人格品德、科学的精神素养,以及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哈工大老一代“八百壮士”躬耕北疆、爱国奋斗,新一代“八百壮士”赓续传统、建功立业。

坚定信念,砺责任之肩章显忠诚担当。回首辛酸奋斗史,望历史长河,不变的是中华儿女为国为家的激情与热血,新时代的我们要学会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正如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2019级博士党支部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去努力奋斗。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