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2009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9-04-08 阅读数:

为适应国家经济和法制建设需要,经人事部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批准,我校继续面向社会招收2009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招收条件

1、遵纪守法,品学兼优,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良好。

2、年龄在40岁以下(1969年7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3、获得博士学位的时间一般不超过2年,或者属于即将于本年度毕业的、能够拿到博士学位证书的博士生。

4、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敬业精神,能够尽职尽责地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能够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5、我校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不能申请进入我校同一一级学科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招收计划

本年度计划招收20人左右,具体招收人数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优先招收学院拟补充到我校教师队伍的博士毕业生,优先招收海外留学回国且暂无工作单位的博士毕业生,优先招收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博士毕业生。

三、工作年限

基本工作年限为2年,最长不超过3年。

四、申请时间

2009年3月27日至4月22日。

五、《中国政法大学2009年招收博士后人员专业目录》

详见附件1。

六、申请方法

1.申请人员登录中国博士后官方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以“办事者”身份注册、登录“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选择专业、合作导师和研究课题,填写并提交相关信息,下载并打印、填写相关表格。

注意:申请人员务必记住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确定所填信息无误,并确定提交成功。

2.除网上申请,申请人须在4月20日前(以邮戳为准)按照《申请材料说明》(详见附件2)向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统一提交申请材料。

七、入站考核

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在4月27日前完成资格审查,各相关学院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在5月11日前通知、组织申请人进行入站考核(具体时间由学院自行安排),将考核结果报送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入站考核以与学科建设相结合、与重要科研项目相结合、与选拔青年学术骨干相结合为指导思想,全面考察申请人的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

八、录用

经校博士后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在5月18日前公布本年度招收博士后人员名单。正式入站事宜另行通知。

九、申请报名费用

申请人入站考核往返路费和食宿费用以及录用后赴校路费均由本人自理。

十、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联 系 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8063

电子信箱:cuplpostdoctor@yahoo.cn

附件: (登陆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

1, 《中国政法大学2009年招收博士后人员专业目录》

2, 《申请材料说明》

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