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9-04-08 阅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行政处级单位:

为深入推进学校以“深化教育创新、强化依法治校、推进和谐发展、建设法科强校”为实践载体的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和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形成学校科学发展的共识,校党委决定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

二、征文主题

“科学发展观与法科强校建设”

三、征文要求

1.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践载体,结合学校复办30年的经验,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在法大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从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入手,从明确学校发展战略入手,从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创新学校各项体制机制入手,对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人才培养、“五风建设”、依法治校、民主办学、全员育人等工作进行思考,推动学校早日实现世界知名法科强校。

2.征文稿件体裁不限,可以是理论文章、调研报告、学习心得、建言献策等。每篇文章字数原则上不超过5000字。

3.文章题目自定,要求观点正确、主题鲜明、结构严谨、资料准确、文句流畅、文风朴实。

4.格式要求。征文标题用小二号宋体字,正文四号仿宋体。封面左上角标注“科学发展观征文”字样。请标注作者、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内容。若为理论性文章,文章引文统一采用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出版年月日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

5.征文截稿时间为2009年5月4日。

四、征文形式

采取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和个人自由投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作品。分党委至少推荐3篇作品,党总支至少推荐2篇作品,直属党支部至少推荐1篇作品;

2.作品报送。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荐的作品由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一报送,自由投稿参赛作品由个人直接报送。电子稿发至邮箱fzg@cupl.edu.cn;如邮寄,地址为:北京1011信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信封上请标注“科学发展观征文”字样),邮编:102249;联系人:沈彪;电话:010-58909578。

五、征文评选

1.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将于征文结束后组织评委,对应征作品进行评审。征文设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2.征文设优秀组织奖3名。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参加征文的作品数(包括学校推荐的作品和个人自由投稿作品)和获奖作品数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重要指标。

3.获奖名单将于6月在“中国政法大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站(http://news.cupl.edu.cn/kxfz/)和中国政法大学校报上公布。

4.优秀征文择优汇编,并在校内媒体上刊登。

六、组织领导

1.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把此次征文活动作为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的有效形式,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好相关工作。

2.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广泛动员和重点组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文章征集,有条件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在本单位开展征文初选活动。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3月30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