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致公夏令营”招生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4 阅读数: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是国内政治学、公共管理教学与研究的重镇,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学科基础和完备的师资力量。学院下设政治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国际政治4个系,共有教职工80人。学院拥有北京市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二级学科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学院拥有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具有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开设6个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各层次在校学生1500余人。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于2019年7月5-7日举办“致公夏令营”。按期入营、表现优异、获得“优秀营员”称号且具有所在高校2020年推免资格的优秀大学生,将优先获得我院接收免试推荐研究生资格。未获所在高校推免资格、但在全国统招考试中报考我院各专业者,拥有同等条件下优先被录取权。

一、招生类别

1、政治学类:30人。对应我院如下专业: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国家监察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全球学。

2、公共管理类:30人。对应我院如下专业: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人力资源管理。

二、申请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品德良好,身体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实力突出的地方重点高校的政治学类、公共管理类各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届应届毕业生),对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科有强烈兴趣,具备接受研究生教育的专业基础,有较强的研究潜力;

3、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本科前5或6学期绩点(GPA)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前20%以内,并预计能够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4、申请人外语水平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英语:国家六级水平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含),或托福成绩85分以上(含)。

(2)其它语种(含俄语、日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西班牙语):全国大学外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或具有与之水平相当的其他考试成绩证明。

5、申请专业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申请。国家监察学专业,允许法学、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等一级学科相关专业学生跨学科申请。

6、对于在某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如对申请专业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须独立创作)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申请条件可适当放宽要求。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同意后,报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批准。

三、选拔程序

1、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6月5日至6月19日。

报名网址:近期再另行发布

报名流程:注册->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2、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须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5)国家英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或其他能证明本人外语水平的正式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

(6)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注意事项:

第一,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或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第二,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材料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3、资格审核及名单公布

6月20-22日,学院组织导师组审核材料,确定入营名单。

6月23日,公布营员名单。

4、营员报到

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627(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报到时间: 7月5日8:30-11:00

营员报到时,须提交如下材料:

(1)有效期内的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盖公章;

(3)本科前5或6学期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托福、GRE或雅思等英语测试成绩单原件和复印件;

(5)发表论文(或未发表的代表作)原件和复印件;

(6)《安全责任协议书》;

四、活动形式与成绩构成

夏令营将采取专家主讲、师生互动、自由研讨等形式展开活动,全方位、多维度选拔优秀营员。

营员成绩由三部分构成:(1)英文阅读、听力和口语:占比20%;(2)专业笔试:占比40%;(3)导师组面试:占比40%。

夏令营结束后,学院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候补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

五、营员享受的优惠政策

1.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学院、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优先进入我校2020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六、日程安排

1、7月5日上午报到,下午开营仪式、专题讲座,晚上新老营员座谈会;

2、7月6日上午专业笔试,下午参观;

3、7月7日上午专业面试,下午闭营仪式;

本届夏令营不收会费,为京外营员提供免费住宿和餐补,报销营员从就读学校所在地至北京的单程硬座火车票(需本人提供火车票);为京内营员提供餐补(不提供住宿),并提供一定的交通补助(需提供交通充值卡发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老师:010-58908207  那老师:010-58908689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年5月24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