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携手共进 共同奋斗 ——致政管学院全体师生和校友们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0 阅读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突如其来地袭击了武汉、袭击了湖北。病毒的阴霾笼罩着中国,也威胁着我们的校园、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做了大量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相关工作要求,1月26日晚,学校召开了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学院党政班子连夜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贯彻落实,就学院疫情防控的工作体系、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等进行了研究和安排。当前,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学校和学院的各项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院师生明确以下几项纪律:一、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和安排,及时关注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通知,保持通信畅通;二、学校两校区已经封闭,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校区封闭的相关管理规定,离校师生绝对不要提前返校;三、积极配合辅导员和有关同学,做好全院学生的信息日报工作;四、配合学院的教学安排和其他工作安排。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战斗,这场战斗不是个人的孤军奋战,而是集体的协同之战,是全中国共同的战斗,爱是把我们汇聚在一起的理由。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与每一位师生、每一位校友都在一起,我们与你们都在一起。共同的学缘和学脉、共同的事业已经把我们连在一起,你们的安危是我们的牵挂,我们的安危也是你们的牵挂,尽管肺炎传染病毒把我们暂时阻隔开,但是我们对政管学院的感情,我们的师生情、同学情、同志情,我们的思念和牵挂会更加浓郁地在彼此心中流淌! 守望相助,我们微笑地问候、默默地祝福、积极地关心,让一道道暖流撞击我们彼此,激励我们去战胜疫情,度过寒冬!全体师生和校友们如果有困难需要学院帮助,一定提出来,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解决。在这个特殊时刻,学院也希望大家更好地关心自己、关心他人、关心社会,以大爱去践行我们“务实、自强、兼容、创新”的院训,以实际的作为和无私的奉献实现我们家国天下的公共情怀!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打赢这场战斗有两件利器:一是科学和理性,二是组织和纪律。我们要积极学习,科学理性地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认识病毒传播的规律,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防疫方法,科学理性地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社会、对待传播的信息,自觉抵制一切愚昧落后、不讲科学、对自己对他人不负责任的行为。我们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有组织、有纪律地进行集体战斗,自觉遵守防疫的各项规定,执行防疫的各项措施,在各级组织的领导下,遵守纪律、精诚团结、努力奉献,发挥我们每一个人应有的作用,自觉动员凝聚焕发中国精神,共同汇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去战胜病魔,恢复健康,恢复秩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学生是一所大学和一个学院的根本,老师和校友是过去的学生,同学们是现在的学生。学生是我们永远的牵挂,关爱学生、助力学生、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是一所大学、一个学院的立身之本。“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同学们也要抓紧学习。为此,学院将动员各系的老师、班主任、辅导员,通过视频课程、数字化互动、自学引导,在同学们的学业成长、能力和素质提升等方面给以要求和帮助。同学们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与进来,不断砥砺品格,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知识能力和素质。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同学们要以自身成长的实际作为,推动我们的国家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奋斗!

祝福中国!祝福大家!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0二0年一月二十九日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体系


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 阳 王英伟

副组长:庞金友 王湘军  吕 芳  任洪生 巴 图

成 员:全体党委委员、教代会主席、团委书记、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


教师工作组:庞金友 王湘军 吕芳  任洪生 各系主任、各系党支部书记

学生工作组

负责人:王英伟

2019级本科辅导员李明霞(13810487960)

2018级本科辅导员刘  慧(15801355573)

2017级本科辅导员施春梅(13681273954)

2016级本科辅导员吕茂相(13810969133)

研 究 生 辅 导 员江乐园(13811682038)

M P A   辅导员韩文杰(18510653472)

行政工作组:

负责人:庞金友   逯钟文(18010175896)

本科教学和学业辅导工作组

负责人:吕 芳   各系主任 王晓妹(13716707928)

研究生教学和学业辅导工作组

负责人:庞金友  各系主任  吴意芬(13911701221)

MPA工作组

负责人:巴  图   严  炜(13811730568)


学生如有问题,可联系辅导员老师,由辅导员老师协调解决;学院教职工和校友如有问题,可联系院办主任逯钟文老师。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0年1月29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