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数:

各位考生:

根据《关于公布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的通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7D0DB24BCE20D77B) 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专业课笔试安排

专业课笔试为论文写作,学院按照专业命制论文题目,考生应于4月9日17点-4月11日17点在博士招生系统(网址:http://gms.cupl.edu.cn/zsxt/)中查看报考专业笔试题目,并于4月11日17点前在系统中提交一篇个人独立撰写的论文。论文应按照学术论文写作规范进行写作,应包含题目、摘要、关键词、正文(正文部分不少于5000字)、注释和参考文献等部分。

论文提交方式为在博士招生系统专业课笔试板块上传附件,命名方式为“考生编号+姓名+论文题目”,格式为word文档。

综合面试中专家组将对考生专业课笔试论文的写作情况和内容进行考察和提问。我校将对考生专业课笔试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被认定为抄袭的论文将按照考生诚信考核不合格处理。

二、复试报到安排

时间: 2021年4月15日(周四)下午14:00-16:30。

远程报到方式:腾讯会议

请考生准备好资格审查的所有材料,保持手机畅通,请耐心等待短信通知进入腾讯会议室。

务必按照要求准备两个腾讯会议账号(两个设备)的双摄像头考试环境,资格审查时按照要求调试好双摄像头进行资格复审。

复试报到时间

专业

备注

415日(周四)

下午14:00-16:30

政治学理论专业、中外政治制度专业  

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短信通知进入腾讯会议室

国政专业、全球学专业

国家监察学专业  

公共行政专业

资格审查材料包括: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硕士学位证原件或教育部学位认证报告等。

3.应届硕士毕业生需准备学生证原件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位者需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

学院将组织考生进行随机分组抽签,确定综合面试顺序。

抽签结束后,学院将测试考生设备、网络状态及周围环境是否符合要求。

有关资格审查、分组抽签和设备及网络环境测试的具体事宜参照我校官网《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CF37EC7F1E9C9A2B) 和《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规则》(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B33753EB47BFB61B)。

三、专业课面试及英语面试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复试时间

复试专业

备注

综合面试(包括外语测试)

417日(周六)

上午8:30

公共行政专业(报考石亚军、王湘军导师的考生)

因考生人数较多,请根据抽签顺序耐心等待短信通知进入腾讯会议室候考并等待复试,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

417日(周六)

下午14:00

公共行政专业(报考刘俊生、傅广宛导师的考生)

417日(周六)

上午9:00

全球学专业、国际政治专业(报考蔡拓、刘贞晔、贾文华导师的考生)

417日(周六)

下午14:00

政治学理论专业、中外政治制度专业(报考杨阳、卢春龙导师的考生)

417日(周六)

上午9:00

国家监察学专业(报考常保国、张桂林、任建明、詹复亮导师的考生)

418日(周日)

下午14:00

公共行政专业(报考潘小娟、吕芳导师的考生)

421日上午800

政治学理论专业(报考丛日云、庞金友、李筠、林存光、费多益导师的考生)

面试当天,考生应保证手机畅通并及时关注手机通知,根据通知要求进入网络远程面试考场,依次进行专业课面试、外语面试等考核。

综合面试结束后考生离场,不得再次进入复试考场。

小语种考生的外语测试由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织,届时将单独联系小语种的考生进行测试。

四、录取工作

总成绩(100分)=外国语面试(100分)*20%+专业课笔试(100分)*30%+专业课面试(100分)*50%。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对口支援计划考生与普通考生采取同样的方式进行复试。

录取工作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拟录取名单按照导师名下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综合面试成绩未达60分者,复试总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考核、诚信考核及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后将通过调取拟录取考生档案,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五、招生咨询及监督: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工办,邮箱:cuplzgygb@126.com

未尽事宜以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关于公布中国政法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的通知》( 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7D0DB24BCE20D77B)为准。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9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