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五届“致公夏令营”招生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数:

一、学院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是国内政治学、公共管理教学与研究的重镇,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学科基础和完备的师资力量。学院下设政治学、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国际政治4个系,共有教职工80人。学院拥有北京市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个,北京市二级学科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4个。学院拥有政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开设6个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各层次在校学生1500余人。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选拔优秀大学生来我院学习深造,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于2021年7月2-4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确保招生和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和科学性,将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远程的方式举办第五届“致公夏令营”。

二、招生专业及营员规模

1.政治学类:25人。包括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国家监察学专业。

2.国际政治类:15人。包括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全球学专业。

3.公共管理类:25人。包括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在学校学习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 申请人有较强的学习与研究能力,专业成绩优秀,综合测评排名居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20%。并预计能够取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

3.申请专业须与本科所学专业应当相同或相近,原则上不得跨一级学科申请。

4.国家监察学专业属于交叉学科,接收法学、经济学、公共管理学等跨一级学科相关专业的学生申请。

5.申请人的外语应达到一定水平,可以提交相关语言水平证明材料。

四、申请程序

申请人登录我校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并根据学院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报名结束后,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综合考量,择优确定入营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予以公布。

(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21年6月10日9:00至6月20日18:00

报名网址:http://gms.cupl.edu.cn/ZSXT/

报名流程:注册->查看报名须知->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电子照片->提交/打印申请表->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确认提交报名信息(报名流程图详见附件1)。

每位申请人仅限填报一个申请志愿,以在系统最后一次提交的志愿为准。

(二)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应按以下材料清单及要求在报名系统中上传电子版申请材料:

1.《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报名系统中下载打印,须按表中要求签字、盖章后扫描。

2.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扫描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1份,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后扫描。

5.个人陈述1份,限两页,1000字左右;

6.可提交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托福、雅思等考试成绩单或其他外语水平证明。

7.可提交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

8.申请专业要求的其他申请材料。

注意事项:

(1)未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者,不予受理其申请。

(2)电子版申请材料上传要求:应为材料原件的彩色扫描件,逐项分别扫描成单独PDF格式文件后按上述清单顺序排列并编号,将所有文件打包为一个文件压缩包后上传,请勿设置文件查看或解压缩密码。

(3)申请人网上报名填写信息与所提交申请材料必须保持一致,且申请信息务必真实、准确。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或优秀营员资格。

五、入营资格审核

1.本届夏令营总计拟招收营员65人,其中政治学夏令营25人,国际政治夏令营15人,公共管理夏令营25人。

2.学院研工办组织各专业导师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确定入营人员。

3.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6月下旬在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网站上公布。届时未接到通知的申请人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72

(星期五)

全天

 线上报到、分组抽签

73

(星期六)

上午

 开营仪式及名师讲堂

下午

 考生学术展示

晚上

 师生见面会

74

(星期日)

上午

 专业笔试

下午

 专业面试 外语口试

七、考核及选拔的说明及原则

学院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将采取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外国语测试。

1.综合测试内容

(1)专业笔试:闭卷考试,100分,考试时间1小时15分钟。

(2)专业面试:包括学术展示和导师面试两个部分。学术展示是学生依次展示自己的学术成果或学习心得;导师面试根据抽签分组进行。

(3)外国语测试。外国语测试为口语测试。

2.测试成绩计算

专业笔试、专业面试、外语成绩均各为100分。测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0%)+面试成绩(60%,其中学术展示和导师面试各占30%)+外语成绩(20%)。

3.学院将根据考核成绩评出“优秀营员”、“候补优秀营员”及“合格营员”。

夏令营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资格并报考我校推免生(报考专业须与夏令营最终评选结果中的专业、研究方向一致),则:

(1)“优秀营员”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2)“合格营员”同等条件下优先进入我校2022年推免生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夏令营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2年推免资格,但在2022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校,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如有“优秀营员”放弃资格,“候补优秀营员”可依次递补为“优秀营员”。

评选结果名单将于7月中旬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及时关注。

八、其他事项

1.入营纪律、所需设备和环境等各项要求及注意事项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后续发布的《夏令营入营须知》通知中说明,请关注。

2.入营营员需进行心理测试,具体办法见研究生院网站后续发布的《夏令营入营须知》及通知。

3.未按规定完成夏令营报到者,视为自愿放弃入营资格。

4.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必须遵守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无故缺席者将被取消营员资格。

5.未尽事宜将不定期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密切关注,如果国家或学校调整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或者出台新政策,将按最新政策与规定执行。

九、联系方式

网 址: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http://yjsy.cupl.edu.cn/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http://zgxy.cupl.edu.cn/

电话:010-58908207

邮箱: cuplzgygb@126.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科研楼A605

政管学院研工办

邮编:100088

附件:夏令营报名流程图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6月9日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