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治学前沿》学术辑刊征稿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数:

《政治学前沿》(Frontiers of Politics)是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政治学专业学术辑刊,每年刊发两期。

辑刊定位

   《政治学前沿》重点关注中外政治学研究的前沿议题,鼓励发现新问题、提出新概念、使用新方法,旨在打造具有前沿视野与现实关怀的学术平台。

主要栏目

1.政治学理论。关注政治学基础理论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政治学学科体系、知识体系、核心概念、研究方法等。

2.中外政治思想。关注中外政治思想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政治思想史的新阐释、政治思想研究新方法、新兴政治思潮等。

3.当代中国政治。关注当代中国政治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党政关系、政府间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等。

4.比较政治。关注中外政治发展、政治行动与政治过程的比较研究前沿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民主政体、政党政治、现代化的国际比较、政治文化与国际传播研究等。

5.国家治理。关注公共行政和国家治理理论与实践中的前沿问题,包括但不限于行政改革、地方政府、基层治理、数字政府、公共政策等。

投稿说明

1.欢迎海内外学界同仁惠赐稿件,论文以15000字左右为宜,须包含中、英文标题、3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和3—5个中英文关键词,请随文附上作者的真实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2.稿件规范格式请参照《政治学研究》。

3.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实行同行专家匿名评审和三审定稿制度,审稿周期大约1个月。

4.投稿邮箱:FrontiersPolitics@163.com,邮件主题请用“工作单位+姓名+论文标题”。

5.来稿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并赠送样刊。


《政治学前沿》编辑部

2023年9月1日

编辑委员会

主任:杨阳

委员:(按首字母拼音排列)

鲍静、常保国、陈岳、丛日云、戴长征、方雷、方盛举、房宁、高建、高小平、葛荃、关海庭、郭苏建、韩冬雪、韩召颖、胡元梓、姜晓萍、金太军、荆学民、景跃进、孔繁斌、郞友兴、李洪河、刘训练、马德普、门洪华、庞金友、任剑涛、时和兴、苏长和、孙晓春、唐士其、佟德志、王炳权、王浦劬、肖滨、解亚红、徐勇、燕继荣、杨光斌、杨海蛟、杨弘、杨龙、杨雪冬、余丽、郁建兴、张爱军、张凤阳、张桂林、张雷、张明军、张树华、张贤明、张小劲、张星久、周光辉、周平、朱光磊、朱仁显

主编:庞金友

副主编:黄璇

编辑部主任:何涛

编辑部成员:王鸿铭、韩笑、任弢、黄承炳、何瑾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