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第六届全国政治学科研究生论坛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5-28 阅读数:

5月26日,应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及国际关系学院的邀请,我院师生一行6人在我院副院长贾文华副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政治学科研究生论坛。 

全国政治学科研究生论坛由复旦大学、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三校共同发起轮流主办,已历六载,是一年一度政治学科领域内青年学生进行学术研讨交流的盛会。这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政府管理学院共同主办,两院研究生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直辖市的27所院校、14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由两个分会组成。国际关系学院分会为研讨会形式,研讨主题为“国际社会的核心价值观”;政府管理学院分会则为论坛形式,研讨主题为“政治发展与和谐社会”。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成言和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关贵海致辞,对与会的师生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此次盛会能够圆满成功。参加此次论坛的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肖唐镖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我院共有两篇研究生论文列入政府管理学院分论坛发言,分别是陈鲲硕士的《当代公民社会与民主化浅析》和唐东生博士的《论美国语境下的行政正义——读弗雷德里克森。 

在此次论坛上,各院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就学术问题进行相互探讨,气氛活跃而融洽,而各个会场中的点评老师也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解答,不时引出新的创意点。此次活动对于开阔研究视野、提高科研水平和加强专业交流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