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得国际问题学生论坛——“模拟六方会谈”团体第一

作者:政管学院网络信息员 发布时间:2007-06-05 阅读数:

2007年6月2日,国际问题学生论坛2007之“模拟六方会谈”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楼举行。本次论坛共有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参加。 

本次“模拟六方会谈”以“2008年6月的某一天,朝鲜再次遭受了美国的金融制裁,进行了第二次核试爆;美国和日本威胁将退出本届奥运会”为背景假设。经过随机抽签,我校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组队代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参赛。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经过选拔,派出了陆立军、吴雷钊、邓喜平、于艳娟、李树盛、潘文飞、蔺志同等七位硕士研究生参赛。 

赛事共分吹风会、双边磋商、多变谈判、新闻发布会等四个环节。在双边磋商阶段的辩论中,我校代表的朝鲜代表团迎战北京大学代表的韩国代表团,两校辩手紧紧围绕“应不应该有特定国家为朝核问题解决后的国内经济安全提供保障”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整个辩论过程中,两校辩手唇枪舌剑,互不示弱,以缜密的思维、犀利的语言和敏捷的反应展现了各自的才华,同时又在依托各自精心设计的逻辑框架基础上进行了外交利益的博弈谈判,将思辩的魅力与学术的权威完美结合,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果,我校代表队胜出。我校一辩邓喜平同学、三辩吴雷钊同学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经过一天的角逐,我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最终荣获团体第一,陆立军同学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 

通过此次模拟赛,我校选手以敏捷的思辩、扎实的知识功底和深厚的理论素养,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关系专业学生的专业修养与精神面貌,提高了我校知名度。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