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举办2018年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5 阅读数:

为了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工作水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观摩活动。观摩活动由观摩课和研讨会两部分组成。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吕芳副院长,各系主任、副主任及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等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课的主讲教师是我院公共事业管理系孙晓冬副教授和政治学系黄璇副教授。孙晓冬副教授的《公共组织理论》,本次主要讲授内容为阿吉里斯的《人性与组织》,孙老师课堂讲授内容丰富,展现出其学术素养,课堂教学技巧娴熟,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讨论气氛浓厚。黄璇副教授的《西方政治史》,本次主要讲述凯撒之死与西罗马共和国,课堂以历史故事为线索穿插于知识体系当中,将政治史与政治思想相结合。黄老师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运用大量生动的历史图片和背景资料,同时进行了中英文板书强调,突出核心知识。

 

          (孙晓冬副教授讲授《公共组织理论》)                                (黄璇副教授讲授《西方政治史》)

教学观摩结束后,吕芳副院长主持召开研讨会。政治学系副主任郑红副教授和公共事业管理系主任张永理副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分别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点评。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的老师们随即就各自的观摩心得展开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此次观摩课的成效,并就本科教学内容选择、教师间合作互补、教学形式创新、教学资源与平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最后,吕芳教授进行总结性发言,她希望学院教师能够不断学习优秀的课堂教学经验,加强教学方式的改革,积极创新,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副院长吕芳教授主持召开研讨会)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