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时代党的领导体制和领导方式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数:

2018年11月30—12月1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中国政法大学领导力与创新研究中心和“公共治理工具:新趋势与新问题”创新团队联合承办的“新时代党的领导体制和领导方式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中心成功举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教授、原《领导科学》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姜明生教授分别致辞。常书记首先对会议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指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举办本次会议,具有重要的学术与实践意义和价值,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主题发言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湘军副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萧鸣政教授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春玺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领导干部执政本领与新时代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中央领导体制改革的成就和主要进展》的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俊生教授和北京市委党校鄯爱红教授,分别对两位嘉宾的主题发言进行了点评。

本次会议分为六个单元,分别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党的领导体制与领导方式经验总结”、“新时代中国集体领导制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新时代党的领导方式方法及制度改革与创新”、“党的全面领导视阈下的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执政本领提升”、“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的领导实践以及干部选任和培养”、“党的政治与思想建设及其他议题”。与会学者分别从不同的学科和领域视角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在经过上下午六个分议题的研讨后,会议进入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程伟教授主持,分别进行了分议题会场总结、研究生创新论坛优秀获奖论文颁奖和闭幕致辞。在闭幕致辞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吕芳教授,首先对会议以及研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同仁们表达了感谢与祝愿。会议于16:30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与会嘉宾纷纷对会议表示了肯定。

(与会嘉宾合影)

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党校、北京市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中南财政法大学、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等京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领导科学》、《行政论坛》、《社会科学研究》等杂志社的60余位专家、学者和同仁们参加了本次会议。在学者主题发言和6个分议题的讨论中,对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的领导领导体制与领导方式理论的实践经验、未来发展和创新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产生了富有创新性的思想和成果,为党和国家领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献智献策。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