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詹欣副院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阅读数:

2019年5月14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詹欣教授、政法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王媛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张喜红教授、政治系主任张等文副教授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我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副院长吕芳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杨炳霖副教授、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星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张永理副教授、政治学系副主任郑红副教授参加了会谈。

(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一行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

詹欣副院长此行的目的是为了调研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行政管理三大专业的特色化建设以及培养方案修订等问题。会谈中,詹欣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和专业建设现状,分析了当前专业特色化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他充分肯定了中国政法大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两大学科的学界影响和发展态势,希望通过此行促进两家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共享先进的专业建设经验。我院副院长庞金友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并结合2012年和2016年两轮教育部学科评估的数据和结果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科建设的特色、优势与面临问题。副院长吕芳教授介绍了新一轮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特点与趋势,并对本科专业特色化建设的重点、难点和生长点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双方围绕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我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杨炳霖副教授、国际政治系主任刘星副教授、公共事业管理系张永理副教授、政治学系副主任郑红副教授分别发言,交流、分享专业特色化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

双方还就研究生培养、学生交流、学术合作、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真诚表达了对未来加强在教学和科研领域进一步合作的热切愿望和美好愿景。

(交流座谈会教师合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