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数:

繁花似锦筑梦未来,毕业骊歌致敬青春。2019年6月17日,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英伟主持,院长、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杨阳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丛日云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庞金友教授、吕芳教授、任洪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湘军副教授,MPA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巴图老师,博士生导师潘小娟教授、刘俊生教授、傅广宛教授出席典礼,政治学系聂露教授、李筠副教授、张立鹏副教授、张春林副教授、郑红副教授、尹钛副教授、黄璇副教授、何涛博士,行政管理系商磊教授、鲁照旺教授、翟校义教授、杨炳霖副教授、梅燕京副教授、刘星副教授、王冬芳副教授、刘柏志博士,公共事业管理系张永理副教授、孙蕊博士,国际政治系李群英教授、刘星副教授、严挺副教授、张飚博士、王卓宇博士,几年来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行政、辅导员老师安秀凤、彭伟红、王晓妹、严炜、施春梅、吕茂相、刘慧、逯钟文、那原、薛子繁,2019届研究生辅导员江乐园和本科生辅导员李明霞一同参加典礼,与340名2019届毕业生和部分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政管学院举行2019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

上午9时,典礼在气势磅礴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副院长吕芳教授在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后,从毕业方向、就业去向、就业单位性质等几个方面分别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各项数据都充分表明我院2019届毕业生整体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各方面表现都较突出。随后,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丛日云教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9届普通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和《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准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的决定》。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副院长庞金友教授宣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宸等236名2019届硕士研究毕业生硕士学位的决定》、《中国政法大学关于授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李益斌等10名2019届博士毕业生博士学位的决定》,并对全体毕业生表示了热烈祝贺。

随后,王冬芳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诚挚的话语中充满对全体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她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20年前毕业的感受,并勉励毕业生们保持对知识的渴望,踏实自己的人生根基;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做有温度的管理者;守住人生的底线,有所为有所不为。她真诚地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最后,王冬芳老师代表政管院全体教师再次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6级纪检监察学专业的宿金梦同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衷心地感谢学校和学院每一位倾囊相授的人生导师,感恩三年同窗好友对彼此旅程的互相鼓励和扶持。她说,在法大政管收获的务实、自强、兼容、创新的精神足够受用一生。

2015级行政管理班的雷铭同学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他同样由衷地表达了对法大政管的深深不舍和留恋。他慨叹道,能够在法大政管院学习、生活是件十分幸福和幸运的事,回顾四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在校风院风的影响下,逐渐明白了公共精神的奥义,自己的内心价值序列也逐渐齐整,逐渐成长为一个谦卑而努力、理性而温暖、真诚而冷静的关心家国与世界的人。最后,他表示,法大的一点一滴都充满美好的回忆,愿师长保重、同学幸福!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湘军副教授宣读了2019届校级优秀毕业生、2019届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各位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院长杨阳教授致毕业辞)

典礼最后,学院院长杨阳教授致辞。杨阳院长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也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杨阳院长表示,希望能够将多年来一直谨守的理想和信念传递给每一位即将走出校门、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并嘱托学院2019届毕业生“不论命运如何弄人,都请你们不要放弃大学时代曾经树立的理想,不论承受怎样的压力,请你们不要忘记作为知识精英应有的气节和风骨,不论面对什么坎坷,请你们都不要伤害曾经有过的对公平正义的抱负与情怀。在广阔无垠的历史时空中,众多的生命犹如浮尘,总是随风飘浮、随遇而安,但也有些生命坚如碎石,任凭风雨吹打,总是沉浮于下。通向文明之路就是由这些碎石垒砌而成。历史或许不会记录这些碎石,但文明本身就是纪念它们的丰碑。愿你们都成为那一粒粒碎石,与这个时代所有有志青年一道,克服万难,铺就中国的文明之路。”

毕业典礼之后举行了2019届本科生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委员向学院93名2019届本科毕业生授予了学士学位。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