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暨秋季学期教学观摩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数:

2019年 11月26日上午,秉承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的优秀传统,经过前期精心筹备,政管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秋季学期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昌平校区顺利举行。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吕芳教授、教学督导屈超立教授,学院四个基层教学组织的系主任、副主任,以及中青年教师代表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具体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首先由行政管理系高红讲授《学术论文的设计与写作》,针对本科学生在论文写作和研究思考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富有启发意义的归类总结,讲解细致入微,且给出了实用性较强的建议。接着是国际政治系韩笑讲授《冷战的起源与爆发》,专题设计完整,讲解过程层次递进,教学课件生动,教学效果强调启发学生思考,体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学院中青年教师代表的优质课程示范,分别是行政管理系李倩讲授的《公共行政原理》课程、政治学系庞金友讲授的《政治学原理》课程一个完整教学课时展示。两位老师从“问题导入-课程结构-教学内容-思考与研究”四个基本环节,充分显示了非常成熟优秀的课堂教学过程,及富有各自研究特色的教学设计。

活动的第三环节是针对四位不同专业教师不同类型课程进行的深入研讨。首先由参加此次活动的四个基层教学组织专任老师进行了本专业课程自评和跨专业互评,接着学院教学督导屈超立教授结合学校对本科教学的指导精神,做了进一步优化学科整体教学质量的重要指导。最后,学院分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吕芳结合个人多年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实际经验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大家重视课堂、教研相长、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表达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活动得到学院党委、学院分工会、教学科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及四个基层教学组织的大力支持,在教学研讨的自由发言环节,老师们结合日常工作和个人心得畅所欲言,表达了继承发扬学院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传统的决心。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