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和北京市“一流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1 阅读数:

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6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院申报的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均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工作。最终,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另外,在2019年12月25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名单。经过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参加北京市教委组织的遴选答辩,最终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北京高校“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并且是北京高校中唯一入选的政治学类重点建设一流专业。


本次学院两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北京市“一流专业”,是对学校、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阶段,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和学校要求,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在全国全市全校专业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学院将以此次入选国家和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专业建设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