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常保国当选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 我院多名教授当选理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阅读数:

2019年11月4-5日,中国政治学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暨新中国70年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及国内知名政治学学者300余人与会。中国政治学会原副会长张桂林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教授,卢春龙教授、庞金友教授、吕芳教授等参加了大会。

(中国政治学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由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房宁主持。4月上午,中国政治学会会长李慎明作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海蛟作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副会长王浦劬作修改章程的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以及修改后的学会章程。

本次代表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完成换届工作。大会以票决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政治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新一届中国政治学会领导机构。李慎明再次当选中国政治学会会长,张树华(中国社会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靳诺(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于鸿君(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光磊(原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复旦大学副校长)、常保国、张凤阳(南京大学教授)、韩冬雪(清华大学教授)、张献生(中央统战部原研究室主任)、王丕君(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等19位候选人当选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张永当选为中国政治学会秘书长。在会后的会长会议上,张树华被推举为常务副会长。

大会对中国政治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退出中国政治学会领导职务的王浦劬、徐勇、房宁、张桂林、周光辉等副会长授予“杰出贡献奖”。第九届中国政治学会成立了学术委员会,张桂林教授受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桂林教授2001—2019年先后连任四届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

4日下午,大会进行了以“新中国70年政治建设与政治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房宁、徐勇、张贤明、张树华、常保国、张明军、周平、佟德志、苏长和、黄仁伟等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副校长常保国作了题为“政治学要对国家治理现代化做出独特贡献”的主旨发言,他指出,新时代的政治学要从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着力突破,方能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独特的贡献。

第九届中国政治学会共有397名专家学者当选理事,115人当选为常务理事。我校有6名教授当选理事,分别是:杨阳教授、常保国教授、卢春龙教授、林存光教授、庞金友教授、吕芳教授;杨阳教授、常保国教授、卢春龙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庞金友被聘任为中国政治学会副秘书长。

中国政治学会是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一级学会,1980年12月成立于北京,目前有会员1000余人,是全国政治学工作者开展科研活动,进行学术交流的群众性学术团体。中国政治学会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同时接受民政部业务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指导和监督管理。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