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荣获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阅读数:

2020年7月18日,由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常赫、刘森蓉、顾钰洁和刘梓婷组成的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吴新辉、陆健),在第四届“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经过初赛和决赛角逐,最终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

(大赛线上颁奖和决赛评委)

“求是杯”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读本科生的公共管理类案例大赛。参赛选手以团队为单位,在选题范围内,自主确定案例,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收集第一手资料,进行案例撰写和分析,形成完整的案例及分析报告。参赛队伍须针对案例情境,结合公共管理相关理论,提出具有可行性和创新性的政策建议或解决方案。大赛自2017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公共管理领域内初步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大赛于2020年1月份启动,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286支队伍报名参赛,52支队伍通过初赛复审,由30位来自全国各高校公共管理领域的优秀老师作为评委,为复审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审与打分,确定了16支队伍通过复赛。通过线上展示和答辩方式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队伍入围决赛。

我院常赫、刘森蓉、顾钰洁和刘梓婷四位本科生,从初赛的选题报告到最后决赛,积极准备、团结协作,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和案例撰写,以精彩的案例分析和答辩打动评委老师,最终夺取了本次大赛桂冠。

(荣誉证书)

 为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学院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生投身公共管理实践,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积极重视案例教学建设,并于2019年成功举办了中国政法大学第一届“立格”公共管理大赛。四位本科生作为第一届“立格”公共管理大赛的获奖团队,听取了评委老师和指导老师的改进意见,在进一步获取调研资料的基础上对案例分析报告进行了重新修正。此次又获得全国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一等奖,体现了我校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的案例研究和创新能力,为我校我院赢得了荣誉。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