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庞金友教授荣获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阅读数: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第十六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第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共评审产生71名教学名师、70名青年教学名师。学院庞金友教授荣获教学名师奖。

北京市从2003年启动教学名师奖,2017年增设青年教学名师奖,旨在通过资助在高等教育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调动和增强广大教师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个人及团队人才培养能力。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4位教师获得此项殊荣。丛日云教授、张桂琳教授、商磊教授分别于2007年、2009年、2011年获得北京市教学名师奖。


【庞金友教授简介】

庞金友教授,自2005年博士毕业进入学院任教以来,一直潜心于西方政治思想史与政治学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西方政治思想史》《政治学原理》《政治学理论前沿问题》《自由主义专题》和《国家与社会》等课程;先后出版专著3部、译著3部、编著6部,在《政治学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篇,CSSCI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项目1项。2020年6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当代西方政治思想中的国家理论跟踪研究”顺利结项,结项等级为“优秀”。2019年出版的《政治学理论前沿十八讲》获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度十大好书”,入选政治学人公众号发起的“2019年度最受政治学人欢迎的十大专业著作”,曾获北京市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奖等荣誉。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