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和公告 >> 学院动态 >> 正文

政管学院开展“教评结合、以评促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6 阅读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促进学院本科课堂教学的学科内和专业间交流,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期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展示、评议和研讨活动,先后对四个教学系所的九位教师的主讲课程进行了教学观摩,30余位教师参与了教学评议和研讨。此次教学交流活动包括三个环节:11月27日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观摩、12月3日的2020年政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以及2020年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展示和研讨。

11月27日上午学院教师首先观摩了政治学系李筠《政治学原理》和国际政治系李晓燕《近现代国际关系史》两门课程各自一个完整教学课时的课堂授课过程,然后由学院主管副院长吕芳教授主持了相关座谈和研讨。中国政法大学大学教学督导组组长刘长敏教授、教学督导屈超立教授出席活动,并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点评。参与教学观摩的青年教师也就相关课程的教学设计等问题与两位主讲教师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12月3日下午,政管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昌平校区端105教室拉开帷幕。院长杨阳教授首先从学科发展和课程建设的高度对参加今年比赛的青年教师们提出了五点期望,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讲好课程、站稳讲台,将个人事业的发展与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有机融合。之后由公共管理系任弢和国际政治系杜哲元两位老师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完整教学展示。最后的评议环节中,屈超立、商磊、庞金友、聂露四位老师分别从教学督导、教学基本功、课程建设与高质量教学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十分宝贵的经验分享。

12月3日下午,政管学院2020年新入职青年教师专业课程教学研讨活动在学院的精心组织下顺利开展,五位青年教师先后进行了主题内容的教学展示后,学院四个基层教学单位的系主任分别从专业特征、本科教学特点、课程设计等方面予以了精彩点评。最后,吕芳教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青年教师敬业精神的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在教学中成长,在个人事业的新起点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此次教学展示和研讨系列活动得到学院教科办、综合办、新闻中心和四个教学系所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学院教师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优秀传承精神。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科研资讯